沐言

弹婷玩家

【原創】 花郎 古代斷袖向 28

三日後,方時赫帶著金南俊、金碩珍、田柾國、金泰亨和昔洛跟著武烈王去祭祖,留下智旻和玧其兩個方便進出樸家的孩子繼續和樸家接觸,同時監視禮儀官,以防讓他發現了什麽端倪。 

隨著去祭祖的小隊必須找機會乘機降伏武烈王,而留在王都的玧其智旻必須在他們回來的那天和相國匯合,保護相國把密旨送到王宮,而鄭號錫帶著剩餘的花郎徒和鄭家家兵到王宮外候著,以防萬一。 

。 

“玧其哥,你說南俊哥他們會不會有事?”智旻在花郎營的大門目送大夥兒離開,問著站在身邊的玧其。 

“別想太多了。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在這裏好好保護姨父,還有在他們回來的時候護送密旨到王宮裏。我們就先回去好好休息,接下來可有得我們忙的了。”玧其説完就拉著智旻回到營裏。 

兩人來到操練場上的時候,正好遇上回來打點的號錫。 

玧其走到在操練場一邊整理自己的武器的號錫旁邊:“號錫,你家裡都處理好了?” 

“哦,玧其哥。都好了,我父親不服那武烈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對了,你們呢?相國那裏都搞定了嗎?”號錫把劍收回劍鞘裏,站了起來,向玧其和智旻問道。 

“昨天去看過了,等等還要再回去看看。”玧其説著邊轉回頭望向身後的智旻,智旻見狀走了過來:“號錫哥你上下奔波大概還沒休息吧?你回去休息吧,我們會看著禮儀官的。” 

號錫無力地笑了笑:“還真的挺累的,辛苦你們了。我去睡會兒,等等起來了就換我吧,你們要去相國府看看不是嗎?” 

看著號錫微微發白的面容,還有他眼底那圈烏黑。想必已經整夜未眠了,智旻笑了:“好,知道了。你趕緊回去休息吧。” 

。 

“這個武烈王到底要玩什麽把戲,那麽多年來都沒有讓花郎來護送過。怎麽突然就要我們一起來了?”泰亨不耐煩地低聲嘟囔著。 

“所以我們這不是來看看他到底要耍什麽把戲了嗎?”走在泰亨旁邊的柾國輕聲低語以免讓旁邊的人聽了去。 

語畢,柾國擔心地望著走在自己面前的南俊,再轉頭看了看團團圍在轎子周圍的兵士,那帶兵的數量明顯不是來護送王那麼簡單…… 

但願這一次大家也可以像上次一樣有驚無險吧。 

想到這裡,柾國忽然想起了自己出發前最後一次回家,在家裏見到哥哥的時候,他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和那雙無比認真的雙眼。 

鄭號錫久違了地整了整柾國的領子、衣服,摸了摸他身上的佩劍,雙手拍在他的肩膀上,微微收緊,那雙吊兒郎當了十幾年的眼睛第一次如此認真地凝視著柾國那雙好看的眼睛: 

“小子,無論如何,都必須給我活著回來。” 

柾國看著哥哥的眼睛,笑了。唇邊的小黑痣隨著雙唇的弧度變得輕而易見: 

“放心吧哥。就算不是為了你,我也一定會活著回來煩死你的。” 

柾國感覺到肩膀上的雙手又緊了緊,然後鬆開了:“好了,我去忙了。記得必須活著回來。” 

望著離開的號錫的背影,柾國的心思又飄到了十萬八千裡外,唇邊的弧度更甚了。 

“……再說了,我還帶著泰亨哥呢。” 


第二十八章 完

TBC

大家新年快樂哦!

我會努力不再拖了的🙆


评论
热度 ( 16 )

© 沐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