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言

弹婷玩家

【原創】 花郎 古代斷袖向 30

“風月主,您年紀大了,去祠堂路上顛簸,您就留在行宮裏別跟了吧。”一行人在行宮前整裝待發,不曾想武烈王卻來了那麽一齣。

“這……陛下,我們可是跟到這兒來了,臣不去好似不太合理啊。”方時赫雖然面無波瀾,實則心裏一驚,但武烈王這一次看上去貌似並不太好説話。

“您不是帶了花郎裏的精銳麽?寡人相信您訓練出來的精銳絕對有那能力護寡人周全,您就安心歇著吧……那個,是叫金南俊吧?”武烈王指了指南俊:“就你吧,你來貼身護衛寡人。”

南俊强壓著胸口涌上來的一陣惡心:“是,陛下。”

南俊牽著武烈王的馬,淡定的走著,面無波蘭地在心裏盤算著等會兒該怎麽擒住騎在馬上的那尊大佛。

泰亨走在南俊和武烈王身後,心裏打從出發開始就不太踏實……

……但願是我自己想多了吧

‘砰!!!’

身後忽然傳來一陣巨響,還來不及回頭查看情況,就聽見身後跟著的士兵大喊:“泥石流!!!保護陛下!!”

南俊回頭一看,大部分士兵都被攔在土堆后,剩下的不是傷了就是摔到山脚下了。南俊心裏狡黠一笑,真是天助我也,立馬扯開嗓子大喊:“泰亨,快跟上來保護陛下!”

眼見飛奔上來的泰亨,南俊拉著馬就往祠堂的方向跑,甩開了身後的兵士,越過重重山林,終於來到了懸崖邊上的祠堂。

武烈王見二人總算停了下來,一臺腿翻身下馬,死死盯著南俊的臉,面色鐵青:“金法敏,今天算是寡人倒霉,落到如此境地。不過你可別以爲寡人這就算是落到你手裏了……”

武烈王説著拔出了腰間的長劍……

南俊也同樣拔劍出鞘,面上雖然苦澀但眼神卻無比堅定:“王兄,你這王位本就坐的名不正言不順,我雖不想手足相殘,但你卻想要我命在先,也怪不得我現在對你下手了。”

“……哼,還不是因爲想要這位置麽?看你説得如此冠冕堂皇……今天就讓兄長來見識見識你這十幾年來到底有多少長進吧!!”

武烈王一手持著長劍,另一隻手摸上腰間抽出一根竹筒,一拉,一團火光從竹筒裏竄出來,飛上三人的頭頂,綻開出一朵烟花。

南俊見這情景先是一愣,卻礙於眼前揮著長劍要撲過來的兄長,腦袋暫時無法思考手一臺將劍橫在自己面前,擋下了武烈王的一劍。

近距離看著兄長戲謔的眼神,南俊心裏咯噔一下,想起尚留在行宮裏的軍隊,還有老師、柾國和碩珍哥,難不成……

“泰亨!快回行宮救人!!!!”南俊想到這裏頓時紅了眼睛,雙手一用力,揮開了武烈王的劍。

“現在回去也晚了!”武烈王從腰間摸出兩把短刀,就要向柾國投去,卻被南俊搶了先給雙雙打了下來。

一見這情形,泰亨頓時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瞳孔猛地一縮,惡狠狠地瞪著武烈王,即刻轉身翻上馬背,疾馳而去。

南俊見泰亨離開了,雙眼直勾勾地瞪著眼前的武烈王,心裏的氣不打從一處來:“有什麽事就衝著我來!向我身邊的人下手算什麽漢子!!”低吼著就掄起劍向武烈王衝過去。

“呵,鹿死誰手都還不知道呢,別忘了寡人的兵還是能繞路來的!”

南俊雙手握劍,一舉掄在了武烈王的劍上,敲得他雙手脫力,乘他還沒來得及抓穩劍就一擡脚他手裏的劍一把踹落。武烈王又從腰間抽出一把短劍,就要向南俊刺去。

南俊心裏一沉,這什麽腰帶竟然能綁那麽多東西?單手握劍打掉了武烈王握短劍的手,空著的手直直往武烈王的後頸伸去,卻被武烈王一擡手擋掉了。乘著空檔,南俊一反手把劍架在武烈王的脖子上:“丟掉你手裏的短劍,你輸了。”

説這時遲那時快,追兵趕到了,南俊見狀,一轉身繞到武烈王身後鎖住了他的喉,手裏的劍依然架在他脖子上,眼中冰冷的寒意盯得追兵毛骨悚然,不禁退後。

南俊來回掃視這些追兵:“違抗先王旨意的大逆罪人已經拿下,你們若是肯投降與我,我可以饒你們一死。”

玧其一路循著被追兵踏平的足跡逐漸接近後山,正當玧其越追越遠,卻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都過了那麽久了,這些追兵還沒有原路返回。姨父畢竟年紀不小,説不定還帶著傷,馬肯定也來不及牽,一定跑不了多遠。

只可能是追兵追錯路了。

“馭……玧其哥!”這時智旻騎著馬正好趕上了。

事不宜遲,玧其立馬就翻身上了馬:“智旻,你知道姨父有可能逃到哪裏去了嗎?我覺得那些追兵大概是追錯路了,我不應該追著他們。”

那破舊的小廟立即出現在智旻的腦海中:“我想我知道父親去哪裏了。”


第三十章 完

TBC

评论
热度 ( 12 )

© 沐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