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言

弹婷玩家

【原創】 花郎 古代斷袖向 31

馬一在小廟前停下來,智旻就急衝衝地翻身下馬奔到廟裏。

果不其然,父親果然在這兒。

僧人從炕上站了起來:“貧僧已經給相國簡單處理過傷口,想必暫無大礙。“

“謝謝師傅……”看著身上纏著綳帶、躺在炕上的父親,智旻心裏好不心疼,眼裏漸漸汎起淚光:“父親,辛苦你了……”

“沒什麽……孩子,密旨在這裏。快拿到王宮去保護起來。父親在這裏好好的,別擔心。”樸父把卷軸遞給智旻,轉頭向玧其説道:“玧其,趕緊帶著智旻走了。”

兩人點了點頭,正要踏出門,樸父拉住了走在後頭的玧其。

玧其回過頭來,望見姨父眼裏的迫切:“姨父可能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智旻,就交給你了。”

玧其輕輕地笑了:“姨父,您放心,我定護智旻周全。您也一定要活著回來看我們。”

“南俊哥!”遠處,兩匹馬一前一後地往南俊的方向飛奔過來。

南俊眯著眼睛,才看清了來人:“泰亨柾國?老師?你們沒事?”

再望一眼,南俊的面色驟然鐵青……

碩珍哥呢……

馬還沒停下泰亨就急哄哄地翻身下馬:“哥,出大事了。”

柾國騎著馬來到南俊旁邊:“南俊哥,行宮裏的軍隊果然襲擊了我們幾個,在正要逃出來的時候碩珍哥卻關上了門,讓我們先來找你,他要一個人拖住那麽多人啊!”

“什麽?!”南俊的腦袋裏像是被雷劈了一樣地轟隆一聲:“泰亨,把他綁了,這些士兵投降了,不要對他們太無禮。”語畢,南俊就把武烈王扔到泰亨手裏,三步并作兩步翻上馬背,往行宮飛馳而去。

“哈哈哈哈!金南俊,你一定後悔的!!!!”武烈王戲謔地往南俊離開的方向大喊。

“住嘴吧你。”柾國給武烈王的脖子上劈下一記手刀,武烈王隨即暈了過去。

南俊一來到行宮前,都沒來得及把馬停下就急匆匆地翻下了馬。

一把把門推開,只見滿地橫尸,血跡斑斑。南俊一見到這場景,心裏越發焦急:“碩珍哥!!金碩珍!!!你在哪裏啊!!”

越過一具又一具的尸首,還是到處不見碩珍的身影,南俊心裏卻越發心疼起來。

碩珍哥,你又是何必那麽犧牲啊……竟然一個人對付那麽多人麽……

翻過整個行宮來到後庭,才終於在一片藍裝的官兵當中望見身穿紅色花郎服的碩珍,歪著頭倚在墻邊。

“碩珍哥!!”南俊一見到碩珍就馬上冲上去,急得被絆了一下失重摔在碩珍面前。

“哥……哥……”南俊摔得匍匐在地上,往碩珍的方向爬去。望著碩珍身上被血染的殷紅的衣服,南俊的聲音漸漸染上哭腔。

碩珍聽見了南俊的聲音,緩緩睜開眼睛,淌著血的嘴角無力地提了提

“好了……堂堂王儲……哭成這樣。像什麼啊?”

南俊撐著地上爬了起來,小心翼翼地把碩珍擁入懷中,怕緊了弄疼人,又怕松了凍着了人:“什麽王儲……要是我早知道會這樣的話……哥你別說話了,我……我現在就帶你去找大夫救你!”南俊反手抹掉淚水,起身就要去找大夫。

碩珍擡手拽住了南俊的衣袖,止住了就要把自己橫打抱起的手臂:“沒用的……這時間,這山裏,你……上哪兒找啊……”

“是我的錯……是我的錯……要是我能早點過來,你肯定不會傷得那麼重……”

“沒關係……南俊啊,因爲是你,我願意……”

“可我不願意!我……我……”

“南俊啊,你要好好活下去,為了新羅,也為了我……”

“哥!不准你說這種話!!別説了……我馬上帶你去找大夫!!”

語畢,南俊一把背起碩珍,朝行宮外走去。

才踏出一步,碩珍就開始在南俊的耳邊呢喃:“南俊啊……你知道嗎?從小到大,我都特別喜歡你……”

“好了,哥。我求求你別再說了好不好。”聽著耳邊越來越微弱的聲音,不知不覺中,南俊的聲音又漸漸染上哭腔。

“……我以為是兄弟之間的喜歡……可我對泰亨……沒有這種感覺……”

這時候,天空漸漸飄下了毛毛細雨……

見南俊依舊沒什麽反應,碩珍繼續在南俊的耳邊喃喃自語:“所以……南俊啊,我瞭解到……喜歡你……為了你,就算是死我也無所謂……”

細雨漸漸打在南俊臉上,與南俊臉頰上滾落的淚珠混在了一起……

“呵呵,其實啊,我是故意讓你欠我的……咳咳……這樣你就只能到下輩子還我了……”

“你還笑得出來……” 南俊為了不讓碩珍聽出來,強壓著自己,盡量不發出哭腔的聲音。

“南俊啊,你要當一個好君王……要造福百姓……這樣我才不算白死了……”

聽到這裏,南俊已經幾近崩潰:“我不准你說這種話!!你給我保持清醒知道嗎!!我一定要救活你,你有本事就自己輔佐我,不要只是在這裏耍嘴皮子而已!”

“呵呵……南俊啊,對不起啦,但你要記得……無論如何……我都愛你……”

“所以……下輩子記得要來找我哦,一定……”

隨著碩珍垂下的頭顱,老天像是也在為他慟哭一般,滂沱大雨傾盆而下,啪嗒啪嗒地打在二人身上……


第三十一章 完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沐言 | Powered by LOFTER